您当前位置: > 佛山热线 > 新闻 > 正文

广物汽贸加快服务战略转型 提升市场黏性

2016-03-25 11:07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2016324日,中国广州 – “当韩国欧巴+打击音乐+厨房器具能撞击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日前,一部风靡全球18年的韩国舞台剧,广物汽贸部分车主则成为了座上宾,近距离欣赏这一系列演出。

 

一个是舞台剧,一个是经销商集团,两者看似毫无瓜葛,却因车主走在一起。这正是今年广物汽贸大力打造的车主体验交流平台的成果。借助一系列的车主活动提升黏性,广物汽贸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影响包括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在内的新老车主。

 

业内人士指出,在汽车微增长的环境下,流通行业已是红海竞争,服务成为生存的关键。如何完善和提升客户服务触点的集客引流能力和服务水平,也是各个大型集团破局的关键,这也是广物汽贸为何频频聚焦车主生活的缘由。

 

广物汽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车市新常态下,要实现的供给侧改革,便要由传统贸易商向现代服务商转型、由线下服务向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结合服务转型、由买卖服务向拓展后市场服务,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转型。

 

强化服务转型竞争

据了解,邀请车主观看《乱打神厨秀》,是广物汽贸围绕车主生活,与正佳广场倾心打造的一个跨界合作方案。通过舞台剧这一系列的活动,让车主提升归属感。其实,今年以来,围绕“车主生活”这一关键词,广物汽贸已经打造了7场车主活动,从开始的赏菊花、植树周,到后来的勤天·熹乐谷温泉之旅,再到如今的舞台剧等等。

 

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99,环比上升101%,同比上升5%,库存水平升至警戒线以上,库存压力明显增加。

 

这意味着,仅仅过了短暂一个月,库存便再度爬升至警戒线之上。可以说,在微增长的态势下,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为了在市场中获取主动,服务成为各家集团转型的主要“抓点”。

 

“正是基于这种考虑,以及市场的残酷性,所以要充分发挥广物汽贸超过100万保有车主的优势,通过服务深度挖掘市场价值。”广物汽贸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广物汽贸还将策划多场车主互动活动,寻求新的突破。未来主要出路便是通过创新服务,完善和提升客户服务触点的集客引流能力和服务水平;向精准客户提供优质化服务,提升客户粘度;捆绑客户消费,实现多元化营销,降低流失率,最终实现盈利。

 

“很开心,小孩和我们都很喜欢这类型的活动。我们不仅能够感受到车轮子上的便利生活,更通过这种亲子间的互动,增强了我们和孩子的感情。”参加完3月19日举行的“相约广物·清远温泉亲子游活动”之后,广物汽贸的车主陈先生表示。据了解,在广物汽贸官方微信订阅号上报名便可轻松参加此次的超五星级温泉之旅,而活动的行程安排也很丰富:亲子DIY风筝、农家乐、骑单车、泡温泉等等,让车主尽享周末悠闲时光。

 

分析指出,通过车主活动,对现有车主来说将会提升黏性,有利于后期的服务转化。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形成口碑,推动准车主的转化。目前,在现有价格十分透明的大环境下,单一车型售价难以拉开差距,服务水平才是竞争的关键,尤其是针对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员工等这类中高端客户。

 

跨界需求营销创新

广物汽贸通过一系列的车主活动,一方面是提升车主的满意度。在另外一个层面,则是积极进行营销创新,通过跨界结合,与众多战略合作伙伴进行“连接”,实现线上与线下资源的互补,扩大品牌影响力。

 

其实,多年以前,广物汽贸就在探索多种打破传统营销思维方式的跨界合作。其先后与广东省商务厅、四大银行、中国电信、恒大足球明星等知名单位或团体进行紧密合作,以媒体发布会、明星见面会、足球联盟赛事及综合型活动等不同系列的趣味车展吸引消费者。去年,广物汽贸亦首度与房地产企业—越秀地产合作,共同探讨“房+车”相结合的跨界合作方式。

 

纵观今年,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玩转跨界,已经成为广物汽贸推广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方法之一。据广物汽贸相关负责人介绍,广物汽贸现在和金融、房地产、美容健身、旅游等行业机构都在进行洽谈,结合双方优势进行互补,求同存异,打造强强联手的品牌效应。而相比以往的跨界合作,今年广物汽贸则是以更加贴近车主生活的方式,打造广物汽贸“生活圈”。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实现与客户的互动,打造属于自身的竞争力。这将进而形成基于‘生活从广物汽贸开始’的企业发展战略,提升客户忠诚度。”广物汽贸负责人表示,形式上可以基于对同一汽车品牌车主的身份认同,会产生自驾游改装、车主联谊、圈子文化等社交需求,这都是未来突破的方向。

 

###

 

关于广物汽贸

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商号“广物汽贸”),是广东省国资委属下率先突破千亿的中国500强企业-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子集团。广物汽贸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集团之一,全国20家重点培育的流通领域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广东省流通的龙头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省会广州市,拥有员工8000多人。目前“广物汽贸”主营业务包括新车销售、旧车交易、租赁、检测维修、配件用品、评估拍卖、消费信贷、保险、拆检定损、电子商务、国际贸易、驾培训练、车管服务、汽车俱乐部等。旗下拥有近200家4S店,经营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36.64亿元,位列全国集团排名第八位,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集团。

 

广物汽贸于1997年投资兴建的广东市场,现已成为华南地区经营规模和经营面积最大、服务功能最完备的交易市场。近十七年来,公司引入先进的连锁经营业态,先后在市各区、广东省各地以及重庆、江苏、贵州、江西、陕西、山西、安徽、湖南、黑龙江等12个省市设立了,代理销售了几百个中外车型。凭借完善的服务网络,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长足发展,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连续十几年在中国流通行业中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和行业协会的表彰。

 

立足当前,着眼未来。2016年,广物汽贸将秉承集团李成董事长“勇当中国生产性服务业的组织者、领导者”的发展战略,由传统贸易商向服务商转型,由线下服务向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结合服务转型,由买卖服务向拓展后市场服务,提升矩阵式管控。广物汽贸将从市场角度和用户需求出发,发挥大型国企的信誉及资金优势,全力构建幸福导向型企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广物汽贸加快服务战略转型 提升市场黏性》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广物汽贸加快服务战略转型 提升市场黏性 广物汽贸加快服务战略转型 提升市场黏性 广物汽贸加快服务战略转型 提升市场黏性 广物汽贸加快服务战略转型 提升市场黏性
autos.zhuinuan.cn auto.ysqi.cn auto.fuyukj.cn i.uwtq.cn www.liaoning.zenhu.cn www.bfbstudi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