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佛山热线 > 新闻 > 正文

小气象迷学习“观云测雨”

2016-06-27 10:18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近年来,佛山市各种灾难性极端天气的出现,让我们感受到了变幻莫测的天气力量。近日,江苏盐城多地遭遇龙卷风冰雹袭击,后果更是触目惊心。据统计因灾死亡受伤人数达800多人,房屋倒损数量众多,电力通信设施被严重破坏。那么,龙卷风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遇见龙卷风、冰雹、雷雨天气应该怎么办呢?6月25日,30对亲子家庭带着心中的疑问来到了佛山市气象局,参加了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气象局、市青少宫联合举办的“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佛山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体验营系列活动之预防灾害性天气体验活动。青少年朋友们通过参观体验,游戏互动、有奖问答、听取讲座及与天气预报预测专家一起学习观察预测天气的技巧,深入了解了天气的奥秘,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掌握了预防恶劣天气的避险技巧。

活动开始时,气象局的工作人员首先向亲子家庭介绍普及了佛山市常见的气象类型和知识。通过今年3月份至4月份佛山出现的恶劣天气案例,给亲子家庭们介绍了正确的避险方法,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除此之外,还详细介绍了百叶箱、日照测量仪、风向标等气象仪器的操作方法和用途,讲解了云层变化引起的天气变化、气候形成过程等,丰富了青少年的气象知识。其中吴雨轩小朋友说到:“天气真是千变万化啊!我们不仅要会‘享受’好天气,还要掌握应对恶劣天气的方法!”为了增进青少年年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制作了“龙卷风”模拟器,通过两个容器的拼接,灌入自来水,顺时针摇摆装置,“龙卷风”便呈现在了青少年的面前,参与家庭都忍不住惊呼:“太神奇了!”

据悉,此次气象局参观体验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和自护自救意识。此外,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在暑假期间的安全,团市委将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消防局、市禁毒办、市地震局等单位,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防灾害天气”、“食品安全、“防走失”、“普法”、“防毒品危害”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增强青少年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小气象迷学习“观云测雨”》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小气象迷学习“观云测雨” 小气象迷学习“观云测雨” 小气象迷学习“观云测雨” 小气象迷学习“观云测雨”
autos.pingqiaoguzhen.cn auto.iwilan.cn wap.chinacleanoil.cn m.lovepairs.cn www.mianlo.cn www.ddhu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