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佛山热线 > 新闻 > 正文

专访佛山国美总经理郝文满

2018-08-09 17:11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三新”战略落地 助力佛山国美转型提速

  受消费升级与技术驱动,家电零售市场面临着深度改造,新零售战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也倒逼着零售企业变革。在刚结束的2018年国美零售半年工作会议上,国美提出“新市场、新技术、新业务”的“三新”举措,加快国美转型速度。那么,新战略如何在佛山落地?佛山零售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变革?佛山国美总经理郝文满在媒体采访中做出了解答。

  新战略解读:“三新”举措 新服务为核心

  近年,国美针对未来战略提出了不少新概念:2016年,“6 1”战略;2017年,从“共享零售”到“家?生活”。今年新提出的“三新”战略又有何新亮点?

  郝文满介绍,“三新”战略涵盖业务延伸、市场拓展、技术升级三大关键环节。其中,业务延伸是第一步,即扩大经营范畴。除此,国美将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推出严选商品,主要侧重在差异化、网红类商品。通过严选商品的推出,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其次是市场拓展。国美将在一二线城市开设综合型体验馆、优化门店,在四五线城市搭建县域店,促进渠道下沉、业态的多元化。据国美内部数据显示,国美县域店现已达到近300家,并实现盈利。其三是技术升级。国美对于新业务的开发以及新市场的拓展,也就自然催生新技术的出现。未来,国美还将在人工智能方面加大投入,为国美的智能产品全面赋能,从而提升产品的丰富度,实现多品类、多型号、多应用场景的全面覆盖,提供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

  “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尤其是服务的全面提升,让服务成为顾客买单的理由。”郝文满特别提出,从产品策略到以人为本,从商品思维到用户思维,国美新战略的层层迭进,加速推进了自身的新零售转型。

  落地佛山:继续布局镇街四、五级市场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面对此番变革,佛山国美又将如何实现战略落地?郝文满表示,佛山国美将以新业务导入、新市场开发、新技术应用三大转变为用户创造价值。其中,布局镇街四、五级市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将是今年的“重头戏”。

  据了解,今年佛山国美将在自有品项基础上,开放供应链拓宽新业务,通过增加新品项提高产品的丰富度,提高平台的竞争力。同时,佛山国美正通过双线融合的方式打造共享零售O2O模式,即线上线上选购下单、线下精品体验。佛山国美APP土特产招商项目也已正式启动,将以最快速度挖掘佛山当地特色的、经过严格品质把关的土特产,如著名的石湾酒、盲公饼等非家电类的产品延伸,以丰富APP的品类,满足全国各个地域消费者的需求。

  在新市场开发上,佛山国美将从两方面进行挖掘新市场:一是在中心区持续打造综合型体验馆和建材/家居店,以优先发布新产品,汇聚前沿品牌为战略定位,刺激中高端消费者需求;二是继续在镇街地带开发精品店、社区店,目前佛山国美已在均安、勒流、官窑、大沥等开出镇街店,计划2018下半年将新开20家以上。

  体验升级:让服务成为客户选择国美的理由

  除了根据“三新”战略做转型布局之外,今年佛山国美还将重点利用“互联网 服务”平台??国美管家APP,推出全场景、多维度的服务,具体包括家电清洗、家电维修、家电安装、家电以旧换新等核心服务。

  此外,在售后服务上、在一站式配送上,也会有诸多创新服务推出。仅在今年,国美先后推出了空调安装“十免”、晚就赔等服务项目;今年618期间推出了“国美618闪送闪装”专项服务,提供包括“空调24小时闪送闪装”、“彩电送安一体免费装”、“冰洗按需配送”在内的三大举措,解决用户的安装、配送问题,大受市民欢迎。

  “让服务成为用户选择国美的理由”??这句话在2018年国美零售下半年工作大会上多次提出,也将贯穿在佛山国美下半年各个业务板块的工作规划中。

  相关链接:

  当14周年庆遇上818嗨购节

  佛山国美启动8月家电大促狂欢

  今年,佛山国美迎来14周年庆,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818嗨购节”也即将来临。这意味着,这个8月,佛山市民将迎来两场家电大促盛宴!

  据介绍,佛山国美14周年庆典将在8月10日~12日举办,35家门店全品类全面出击,不仅有爆款机、特价机,还有大牌家电5折抢购、超优惠套购大折扣、10元抵600元的家电神券推出。

  “818嗨购节”则在8月18日~20日举行。佛山国美为818嗨购节甄选海量精品家电,以价格的全线拉低为主线,投入额外促销资源补给,为消费者上演一场货真价实的大促。

  当然,线上线下的融合也让8月的两场大促玩法多多。“超级神券日”、“朋友圈集赞领红包”、“凭购物发票抽金砖”等互动体验已经上线,等你来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专访佛山国美总经理郝文满》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专访佛山国美总经理郝文满 专访佛山国美总经理郝文满 专访佛山国美总经理郝文满 专访佛山国美总经理郝文满
auto.hz106.cn auto.hnrzj4.cn autos.fengliw.cn wap.zhuaitui.cn wap.cloudymiao.cn 3g.gfdush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