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佛山热线 > 新闻 > 正文

佛山供电局智慧用电好生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进校园系列

2019-10-31 15:32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佛山供电局10月25日、28日在南海区西樵中心小学、丹灶镇第二小学开展了2019年智慧用电好生活系列宣传推广走进校园活动。校园课堂邀请了全校各年级学生代表约200人参与,紧紧围绕着安全用电及智能电表发展历程的主题。

image.png

  通过安全用电知识、智能电表发展历程的课件分享,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入,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触电急救、家庭用电安全、智能电表的功能与发展历程等。

  关于电表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可能都比较陌生。从抄表员挨家挨户抄写电能表上的数据,记录每家每户用电情况,这称为“走抄时代”,到用“红外”抄表器点对点读数,记录放入电脑中,生成电费,这称为“集抄时代”。在智能电表自动记录用电数据,通过电脑输出,形成用电数据,这就称为“智能时代”了。

image.png

  现场的供电服务人员与学生们面对面接触、进一步加深了供电局在同学们心中的“供电服务为人民”形象,同学们参与的氛围都非常积极热情。

image.png

  在安全用电方面,主要是加深同学们对电的认识,讲解不规范用电的危害,以及安全用电小知识。如排插不可过载,首选带有过载保护的排插;绝对不能湿手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因为潮湿时,人体的电阻约为500~800欧姆,会大大增加触电对人体的伤害等等。

image.png

  最后校方表示,非常欢迎供电局举办此类进校园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课堂外的知识,也亲密接触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供电叔叔们,他们与我们的日常息息相关,但是同学们可以接触到的机会也不多。

image.pn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佛山供电局智慧用电好生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进校园系列》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佛山供电局智慧用电好生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进校园系列 佛山供电局智慧用电好生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进校园系列 佛山供电局智慧用电好生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进校园系列 佛山供电局智慧用电好生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进校园系列
auto.tobebooks.cn auto.jyjdffm.cn i.qsqgjx.cn m.gzolw.com 3g.szrxw.net m.linye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