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佛山热线 > 新闻 > 正文

“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开幕

2022-08-15 10:53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8月14日上午8:30点, “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开幕式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主馆举行。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先生、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先生、原佛山市副市长、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彭会先生、原南海区政协主席、佛山市武术协会荣誉主席张和平先生、佛山市政府发展中心副处长吴锦荣先生、佛山市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芳女士、民建佛山市委员会副主委,佛山武协顾问梁永流先生、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绚先生、佛山市武术协会主席梁少宗先生、佛山市科技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佛山市武术协会监事长刘永峰教授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佛山中奥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上,汇聚了南狮表演、武术表演,歌曲表演等各项精彩不断,富有岭南特色的醒狮武术表演为大赛拉开帷幕,表演刚柔并重、灵活多变,给观众带来丰富而绚烂的感官体验,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佛山黄飞鸿国际文武学校的武者们带来表演秀《武林雄风》

张露云、何毅冲带来歌曲《铁血丹心》


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分为10个活动赛事项目。三大核心赛事有传统南狮锦标赛(8月19日)、自由搏击(9月17日)、传统武术精英赛(8月27日)等。另外,三大常规赛6大拳种赛事有:太极拳(月21日)、蔡李佛(8月14日)、咏春拳(8月20日)等。除了武术竞赛,大会还将举行一系列功夫文化展览活动(8月12-8月27日),包括武术历程区、文化展览区、互动留影区、武术VR体验区等。

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绚先生致开幕词


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活动于开幕式后鸣锣开赛,大赛由佛山市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电视台、佛山日报社、佛山市武术协会、佛山市龙狮运动协会、佛山市搏击武术协会、佛山市太极拳协会、佛山市咏春拳协会、佛山市鸿胜蔡李佛拳协会等协办。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为大会致欢迎辞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市五区近5000名武术爱好者聚焦佛山参与盛事,老中青三代武术人才共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武术盛宴。

鸿胜馆带来的节目《旗武飞扬》


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的开展对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众领导为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开幕式进行启动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承办单位佛山中奥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将建设“世界功夫之城”与倡导全民健身工作有机结合,将武术的养生动作与全民健身结合,进一步弘扬中华武学魅力的同时弘扬佛山功夫,将发扬光大武术文化与推动武术事业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旨在全社会营造出全民习武健身的良好氛围。

感谢赛事合作伙伴健力宝、黄但记、西樵山泉对赛事大力支持。

参与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同预祝本届武林大会中各代表队比赛顺利、成绩优异。

赞助商品牌图片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开幕》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开幕 “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开幕 “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开幕 “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