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佛山热线 > 新闻 > 正文

新小佛山人创客初体验

2016-06-27 09:33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场馆里的机器人超级厉害的,很多科学发明都很好玩我们下次还想来!”昨日下午,张槎街道团委联合佛山市司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0名来自外来务工子女学校的新小佛山人来到第二届广佛创客总动员,在这里孩子们畅快淋漓地过了一把“创客瘾”。

 据了解,这40名学生均来自张槎上朗小学和东方村尾学校,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刚从家乡转学来,对佛山的环境还没适应;一部分人来佛山已有几年,好玩的地方只去过张槎的始平公园,没去参观过佛山市科学馆、图书馆等。昨日,在张槎团委佛山市司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佛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这40名学生被分成组,轮流体验“火星任务:机器人设计工作坊”、“梦想汽车工作坊”等创客教育环节和“机器人足球”、“超级搬运工”等互动游戏。

“学校的科学课都很难懂的,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些厉害的科学发明,印象最深的是智能机器人,会跳舞还会聊天。”来自浙江宁波的商同学惊叹道,格斗机器人太神奇了,好像看电视上的科幻片一样。“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下,带着新小佛山人感受佛山的科技创新魅力,让这次经历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创新种子’,对他们来说能拓宽视野,也加深对佛山这座城市的信任感和认同感。”佛山司南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学生家长其实并不知道城市哪些公共文化资源是可以免费享用的,由于工作忙或教育观念相对陈旧,外来工家长难以带孩子进行课外活动,孩子只能经常留守在家里。

据了解,生活在佛山的外来人口,已比常住人口多出40万,新市民随迁子女数量也以每年约2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发展问题,拥有半数以上外来人口的张槎街道,设计了多种政策、举办了多种活动,千方百计促进外来工子弟融入当地,“护苗行动”就是其中之一。司南社工中心根据流动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社会融合教育的需要,力求跟学校和管理社会公共资源的组织对接,为他们提供相应的社会服务,为其搭建社会支持网络,使新小市民在张槎、在佛山有归属感。

接下来“护苗行动·我能我创”新小佛山人发展小组的系列活动,近期将持续在张槎街道开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新小佛山人创客初体验》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新小佛山人创客初体验 新小佛山人创客初体验 新小佛山人创客初体验 新小佛山人创客初体验
autos.songchai.cn auto.ifeelgreen.cn wap.acdaily.cn 3g.jknews.cn i.fiyye.cn 3g.17qipei.cn